Saturday, April 20, 2013

侯逸凡:还没考虑过校园恋爱 《政治》成绩最好

侯逸凡:还没考虑过校园恋爱 《政治》成绩最好

来源:现代快报
2013年04月20日02:55

快报记者与侯逸凡在一起

去年9月,国际象棋棋后侯逸凡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北大,就读于国际关系学院。在燕园求学7个月,她有何感受?前晚,现代快报记者面对面专访侯逸凡,首次揭秘了她的北大求学生活。

  成绩最高考了88分

  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感觉如何?听到这,侯逸凡笑了,“之前已经知道会去,但还是很兴奋。”
  棋盘前,侯逸凡是闪耀光芒的棋后。在北大的校园里,虽然时有同学求合影,可她知道,她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。于是,侯逸凡住校。她选了17.5个学分,比普通学生还多1.5分。“我要出去比赛,只有考勤这方面会稍微松一点。 ”侯逸凡说。虽然只有2/3的时间在学校读书,但是侯逸凡的成绩还不错,她最喜欢“有浓重故事色彩”的《国际关系史》。“上学期,因为考试周我出去打比赛,缓了两门,只考了四五门,最好的也就88分,是国际政治概论。”侯逸凡有点不好意思。
  熟悉侯逸凡的人都知道,去年,作为助教,她给北大学生上了一堂“世界冠军赛名局赏析、北大国际象棋发展之路”的国象选修课,能容纳100人左右的教室座无虚席,有的人甚至站着听了一小时。

  会用手语演绎《遇见》

  在北大,有很多的学生社团,有一天,侯逸凡看到有社团招新,于是凑了过去。发现是自己喜欢的街舞和轮滑,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。
  侯逸凡喜欢看街舞,觉得很酷、很炫,她去参加过两次社团活动,有老师教了一些基本的舞步,回到宿舍,她还对着镜子反复练习。不过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有跳舞天赋时,侯逸凡扑哧笑了,蹦出几个字,“没有,果断没有。”至于轮滑,她两年前就买了一套装备,不过都放得落灰了,用她的话来说,“和跳舞一样,对我是高难度,纯属打酱油”。
  大家都说,侯逸凡是一个有爱心的姑娘,18岁生日当天,她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,备受好评。在北大,她参加了爱心社,“爱心社有手语分社,我很喜欢参加他们的活动。”参加了五次活动,侯逸凡不仅学会了“你好”、“谢谢”这些基本问候语,还学会了不少手语歌,“我们是小班教学,每次会教一首歌。年轻人都会选流行歌曲,我学了孙燕姿的《遇见》、光良的《童话》。”

  还没考虑过校园恋爱

  “呵呵。”坐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,侯逸凡说了不下三次,这是这位90后女孩的口头禅。的确,侯逸凡是最年轻的国象棋后,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。女大十八变,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等活动,侯逸凡都不戴眼镜,化着清丽精致的妆容,她的一身粉色小礼服曾经让我们惊艳不已。
  听到夸赞,侯逸凡依然腼腆,“我还是基本上不会化妆,都是由化妆师帮我化的。衣服很多也是综合各方的意见,不是我一个人选的。”侯逸凡说。其实,小侯有点谦虚,和她接触,记者发现,她还挺潮,双鱼座的她这次去比赛,还戴个黑色的双鱼大耳环,身穿黑色的小洋装。在北大,随和的侯逸凡交了不少朋友。校园十佳歌手比赛,有同学请她去为自己加油,可因为外出比赛,她放了别人两次“鸽子”。记者半开玩笑地问道,“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?”侯逸凡莞尔一笑。
  有人说,没有爱情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,不过侯逸凡却显得很淡定,“还没考虑过这方面,我现在还是以下棋和读书为主。”
 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
(责任编辑:杜涛) 原标题:国象棋后没考虑校园爱情(图)

No comments: